淡水工人摔下8F慘死…留下喑啞妻、國中兒 暖警不掏腰包助15萬元

▲▼淡水工人意外墜樓慘死,暖警主動替他們申請急難救助15萬元。(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淡水工人意外墜樓慘死,暖警主動替他們申請急難救助15萬元。(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新市鎮11月12日發生工安意外,一名詹姓水泥工在取料時疑似踩空,從8F樓梯井跌落B3慘死,留下喑啞妻子及在正在就讀國中的兒子,家庭遭逢巨變缺乏收入來源。淡水員警吳世彬見母子身陷困境,主動替他們聯繫區公所辦理急難紓困,後續將可獲得15萬元救助金;儘管說不出口,詹妻仍頻頻鞠躬搭配手語表達萬分感激之意。

據了解,詹姓工人(45歲)平時與江姓工班同事一起負責工地大樓泥作事務,當日早上如常進場至8F吊料,但因為料已經用完,詹姓工人當時準備搭電梯下樓取料,沒想到同事一回頭詹男已經失去蹤影,探頭一望才發現他已經從樓梯井墜至地下3樓,隨即通報警消到場,但詹男現場就已失去生命跡象。

水碓所警員吳世彬當時處理新市鎮這起工安意外死亡案,發現水泥工離世後留下瘖啞的妻子與就讀國中的兒子,詹男的意外驟逝除了讓家屬悲慟不已外,家中也頓失經濟支柱。

▼淡海新市鎮大樓工地出意外,工人從8樓墜下慘死。(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淡海新市鎮大樓工地出意外,工人從8樓墜下慘死。(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吳員對於家屬面臨的困境深感同情,熱心主動聯繫區公所協助辦理急難紓困,了解準備的資料及辦理程序後,於11月25日親自陪同家屬前往淡水區公所,臨櫃辦理急難紓困補助金申請事宜,將可獲得救助金15萬元,讓家屬對員警的善舉感動萬分。

對弱勢民眾、團體積極伸出援手已非首次,警員吳世彬平時就經常關懷轄區弱勢民眾,逢年過節也會自掏腰包購買物資濟助他們。今年10月間,他在網路上發現宜蘭縣的幸福轉運站貼出缺乏物資的消息,特地採買民生用品,並號召所內同仁及轄內的宮廟一起募集乾糧、白米等物資,並利用休假期間,親自開車送到宜蘭縣五結鄉的愛心社團。

淡水分局表示,同仁在維護轄區治安之餘,主動發掘轄區內亟需救助的苦難家庭,透過社會慈善救助網絡給予適時紓困,以解燃眉之急,殊值嘉許,也希望透過同仁的關懷,讓這些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和祝福。

▼員警帶著家屬到區公所臨櫃申辦急難紓困補助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淡水工人意外墜樓慘死,暖警主動替他們申請急難救助15萬元。(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淡水分局水碓所警員吳世彬做善行親力親為。(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淡水工人意外墜樓慘死,暖警主動替他們申請急難救助15萬元。(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案發現場/大園空難202人罹難 記者衝現場...踩到滿地殘軀碎肉!

案發現場/母半夜託夢:好冷!我沒穿衣服在淋雨 她的手伸出後車廂指引破案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