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放行扣留的「代收稅款」 10億美元交給巴勒斯坦政府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雙方恢復協調數週後,巴勒斯坦民政部長謝赫今天表示,以色列已將扣住的超過10億美元代收稅款放行,轉帳給巴勒斯坦自治政府。

謝赫(Hussein al-Sheikh)在推特(Twitter)發文指出:「#以色列政府把所有結清的財政款項,轉帳至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帳戶,金額相當於37億6800萬謝克(約新台幣326億元)。」

這位民政部長所指的款項為稅款,包括以色列以巴勒斯坦名義徵收的關稅等。

今年5月,巴勒斯坦方面停止與以色列協調,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並表示,這是為回應以色列意圖兼併約旦河西岸(West Bank)部分地區。

以色列隨後擱置這項併吞計畫,以換取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關係正常化的協議。協議已在今年8月宣布。

在中止與以色列合作的同時,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也停止收到以色列以巴勒斯坦名義徵收的稅款,特別是關稅的轉帳。

本周稍早,一位不具名以色列官員透露,「安全內閣同意把這筆款項轉帳給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但他沒有具體說明金額。

►全台必吃buffet之一,特價12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