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馬錄音師郭禮杞授課 朝陽科大學子零距離學習

▲郭禮杞希望能藉由實務工作坊傳授自身經驗,培養更多年輕一代的電影聲音工作者。(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郭禮杞希望能藉由實務工作坊傳授自身經驗,培養更多年輕一代的電影聲音工作者。(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最近才以電影《無聲》奪下第57屆金馬獎最佳音效、知名錄音師郭禮杞受邀到朝陽科技大學授課,朝陽傳播藝術系主任安碧芸表示,業界尊稱郭禮杞為「郭師傅」,擁有超過25年的業界經歷,除了《無聲》,還曾以《失魂》、《最遙遠的距離》、《松鼠自殺事件》等作品榮獲金馬獎,盼透過短期、密集的工作坊形式,讓學生在技術跟實務面都有新增進。

台中市新聞局影視發展科長劉仲偉表示,為發展台中成為影視產業重鎮,市府逐年編列預算補助推動影視發展活動經費,而朝陽科大傳播藝術系作為台灣中部影像創作之專業學系,長年致力於發展親產學之校園文化,培育專業影視實務人才不遺餘力,加上座位於霧峰的中台灣影視基地,亦自去年10月正式營運,引進民間專業技術團隊經營,未來希望能攜手合作,共同為台灣的影視產業努力,讓台中成為影視人才培育的搖籃。

郭禮杞強調,聲音在電影中扮演相當重要的元素,但卻經常被忽略,影視相關科系的學生也多想擔任導演、攝影師或燈光師,相較之下較少有人願意投入「聲音」工作,這也是他願意南下台中的最主要原因,希望能利用這個機會傳授自身經驗,培養更多年輕一代的電影聲音工作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