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嚴審上市中概股 陸外交部稱「政治打壓」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據路透社等外媒報導,美國眾議院擬於本周表決《外國公司控股責任法案》,限制中國企業在美上市,要求遵守審計規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表示,這再次表明,美國對中國的公司採取了歧視性的政策,是對中國企業進行政治打壓。

華春瑩說,‌‌我們堅決反對將證券監管政治化的做法。‌‌我們希望美方‌‌能夠為外國的企業在美國投資和經營提供公平公正的環境,而不是想方設法設置層層‌‌障礙。

對於外媒報導,美國眾議院將表決對外國公司的問責法案,華春瑩說,「你可以向主管部門詢問。」

據了解,《外國公司控股責任法案》由共和黨參議員John Kennedy、民主黨參議員Chris Van Hollen共同發起,要求企業證明其不受外國政府擁有或控制、法案還規定,外國企業若連續三年,未遵守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的審計規定,將會禁止其在美國上市。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