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專案首日入境1141人 2人未持有核酸檢驗報告「無違規」

▲▼1118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秋冬專案昨起正式實施,其中在邊境部份要求入境時檢附登機前三日內陰性證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表示,首日入境航班26架次、旅客計1,141人;其中2人未持有核酸檢驗報告,1人為經部會專案簽准,另1人登機前出示檢驗報告,但抵臺時遺失,經與航空公司確認無誤,判定首日皆無違規。

因應日益嚴峻的國際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秋冬專案,從邊境、社區、檢驗三面向加強管理。邊境部份要求自12月1日至明(2021)年2月28日(啟程地時間),入境我國機場或經我國機場轉機的旅客,不論身分(本國籍與外國籍人士等)或來台目的(求學、工作、外交公務等),必須檢附登機前三日陰性證明,違規者依法最高可罰15萬元;若無法取得證明,衛福部也開放簽切結書回台,若合乎例外條件可免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客入境檢疫切結書適用對象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旅客入境檢疫切結書適用對象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秋冬專案首日入境航班26架次(桃園機場25架次、松山機場1架次)、入境旅客計1,141人,旅客配合度佳,無違規個案;其中2人未持有核酸檢驗報告,1人為經部會專案簽准,另1人登機前出示檢驗報告,但抵臺時遺失,經與航空公司確認無誤;2人皆入境自費採檢後,配合後續居家檢疫措施。

陳宗彥也提到,今(2)日至上午11點為止,入境12航班,旅客28人,觀察相對昨天入境旅客有逐步下降,今天中午之前也一切順暢。

▼秋冬防疫專案,入境旅客違規樣態與裁罰標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秋冬防疫專案,入境旅客違規樣態與裁罰標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