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周庭等3人今日下午判刑 已由囚車押往法院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前主席林朗彥入獄。(圖/路透社)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中)、前主席林朗彥(左)入獄。(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和成員周庭,涉嫌於去年6月21日包圍灣仔警察總部,分別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案件今日(2日)判決。據港媒報導,黃之鋒、林朗彥、周庭已於2日上午由囚車押往法院。

案件於11月23日早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黃之鋒承認煽惑及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兩罪,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則獲不提證供起訴;林朗彥則承認煽惑一罪;周庭先前已承認煽惑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前往立法會外,要求林鄭月娥下台。(圖/路透)

▲黃之鋒今日判刑。(圖/路透)

案情指, 2019年6月21日11時30分,約60人於警察總部車輛出入口聚集,並包圍警車。黃之鋒煽動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又表示員警總部有兩個出入口。控方指,黃之鋒當天扮演領導角色,在較高顯眼處發出指示,帶領喊口號、呼籲示威者召集更多朋友到場等。

在包圍警察總部案之前,黃之鋒曾經三度入獄。而包圍警察總部案發生前4天,即2019年6月17日,他才剛出獄。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