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家庭重擔一肩扛…護理師遭酒駕男撞命危!母淚曝:念書時1天打3份工

▲▼台南鐘姓護理師遭酒駕無照男撞命危,鐘母心痛表示,女兒很孝順。(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鐘姓護理師遭酒駕無照男撞命危,鐘母心痛表示,女兒很孝順。(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戴若涵/台南報導

台南市一名21歲鐘姓女護理師1日下班後騎車返家,凌晨1時40分行經安南區慶和路二段與長和路一段時,遭20歲無照又酒駕的溫姓男子當場撞上,送醫搶救10分鐘後恢復呼吸心跳,但由於傷勢嚴重,目前人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鐘母淚曝,由於家境因素,女兒求學時還曾一次打3份工作。

據了解,鐘家經濟狀況並不好,鐘父擔任道士,有肝硬化疾病,不能過度勞累,大女兒因孕期不穩等因素暫停工作,小兒子則是跟著父親當學徒,也沒什麼收入。鐘家原先有低收入戶資格,而後因鐘女2019年9月從護專畢業,有固定收入後,低收資格被取消,家中的重擔頓時落在了鐘母及鐘女身上,但鐘母因脊椎疾病因素,只好暫停工作,原定8日要開刀治療,不料,鐘女卻遭遇車禍,手術計畫只得暫緩。

▲▼台南鐘姓護理師遭酒駕無照男撞命危,鐘母心痛表示,女兒很孝順。(圖/記者林悅翻攝)

鐘母心碎表示,身為家中重要經濟支柱的鐘女很孝順,一直以來都過得非常辛苦,念護專期間還曾一次打3份工,半工半讀完成學業,不僅沒向家裡伸手,有餘錢還會買東西給弟弟,姊弟倆感情很好,家裡人到現在也還不敢把鐘女車禍的事情告訴弟弟。

鐘家如今面臨巨額醫療費用,市議員林燕祝2日上午到醫院致贈慰問金時表示,已請市政府社會局開立愛心專戶,讓社會各界愛心善款能進到專戶,減輕鐘女、鐘母的醫療費用負擔,並且將請相關單位重新審核鐘家的低收資格。

▲▼台南鐘姓護理師遭酒駕無照男撞命危,鐘母心痛表示,女兒很孝順。(圖/記者林悅翻攝)

▲20歲溫男無照又酒駕,將剛下班的鐘女撞成重傷。(圖/民眾提供、記者林悅翻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愛心專戶資訊如下】
銀行名稱:台灣銀行台南分行
帳號:009045094215
戶名:台南市政府社會局代收款專戶
代收日期:2020年12月2日至2021年2月2日
匯款時務請註明:指定「1201鐘姓特境家戶案」、「匯款人姓名」、「電話號碼」

【更多新聞】

遭肉羹店老闆性侵!她痛醒睜眼還被問:爽喜歡嗎?崩潰抱女友痛哭

奧萬大翻車1死!兒認屍心碎…小舅子曝:他擔心小女孩暈車才換座位

妻喊「媳婦女兒不一樣」!嗆婆婆:別希望我對妳多好…帶小孩回娘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