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快捷通道啟動!中旅客防護衣「全副武裝」引熱議:有點超過了

▲▼日本成田機場。(圖/路透)

▲日本成田機場啟動中日往來便捷通道。(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政府日前重啟中日商務與重要人士往來,開啟了機場的便捷通道,但恢復往來不過幾天,成田機場卻出現許多「全副武裝」穿著包頭到腳防護衣的中國旅客。此舉在日本引起熱議,熟悉傳染病與檢疫工作的日本專家也指出,「這似乎有點超過」。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於11月30日進一步執行放寬入境限制,針對短期出差與長期派駐等性質人員,恢復中日商務人士的往來。日本截至目前為止已對10個國家和地區,包括南韓與越南等,重啟商務人士往來,不過遊客一律不屬於限制放寬的對象。

另一則NHK的新聞中,卻出現成田機場近日落地的中國旅客中,出現過半數的人都穿著全套防護服,重頭到腳包密包嚴實,僅露出手部、額頭、眼睛與部分頸部。根據航空公司官員指出,中國航班上幾乎一半的乘客都穿著防護服一路飛來日本。

目前中日兩國疫情相對於歐美地區平緩得多,中國則是部分地區出現零星確診,未通報有大規模染疫情形;日本的確診數則比中國多出近6萬例。中國旅客在成田機場的「謹慎」情況,引起廣大日本網友熱議,而曾經在機場檢疫站工作並熟悉傳染病的水野保隆博士認為,中國旅客不必擔心航空公司的防疫措施,但因為機艙較不通風,一路穿著防護服乘機來日本,「似乎有點太超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