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縣市升級警戒!更強冷空氣探15°C 一張圖看「豪大雨彈」濕冷5天

▲▼             。(圖/中央氣象局)

▲更強一股冷空氣將來襲,全台降溫下探15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下,1日最大雨量落在宜蘭,將近200毫米,一波波高壓帶來東北季風,各地清晨下探16度,南投到高雄只有15度,迎風面斷續降雨,下雨時間長,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山區整天下雨,其中大台北平地、花東、恆春半島有短暫降雨,提醒民眾未來一周北東濕冷,其他地區早晚量溫差大。

氣象局1日晚間10時也針對北北基宜花5縣市升級「豪雨特報」,受東北季風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1日晚至明2日宜蘭縣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北、花蓮地區及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注意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東北季風影響,未來一周北台灣又濕又冷。

氣象局指出,未來幾天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宜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至4日(周五)前還有局部豪大雨發生機率,過去5天累計雨量排行,宜蘭南澳東澳嶺就達到680毫米,奪下冠軍,前三名都在宜蘭,蘇澳氣象站也有547毫米、南澳西德山507毫米。

氣象局預報,未來一周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較濕涼,中南部天氣穩定、日夜溫差大。3、4日(周四、五)有另一股更強的冷空氣南下,各地氣溫會再下降,屆時北台灣高溫不超過20度,其他地區約23至27度,最冷時間點落在4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5至17度,沿海、空曠地區氣溫會更低一些,南部及花東低溫約17至19度。

►每包才12元必囤!東風3層衛生紙下殺5.3折

▼雨還沒停!北東還有豪大雨發生機率。(圖/NCDR、中央氣象局)

▲▼             。(圖/NCDR)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