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茶葉生產合作社啟動 推動茶園代耕管理智慧化

▲有限責任台灣茶葉生產合作社啟動。(圖/茶改場提供)

▲有限責任台灣茶葉生產合作社啟動。(圖/茶改場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楊梅區茶業改良場場長蘇宗振表示,該場與資策會及長生製茶廠共同成立「有限責任台灣茶葉生產合作社」1日啟動,由林和春擔任理事主席,將於全臺推動茶葉代耕模式,並運用無紙化方式紀錄各項田間管理作業,完整紀錄各項生產流程,結合智慧化機具管理及茶園生產、採收工作排程,建立智慧化溯源生產系統。

▲有限責任台灣茶葉生產合作社啟動。(圖/茶改場提供)

▲有限責任台灣茶葉生產合作社成立大會。(圖/茶改場提供)

蘇宗振表示,農作物的產銷履歷系統從早期的紙筆作業,到最近的電子化紀錄,需耗費時間及人力將資料登打填入系統;現今,在農委會支持下,該場與資策會及長生製茶廠林和春先生共同執行「茶葉代耕模式的智慧化管理系統計畫」,結合感應器、短距通訊及長距通訊系統,將大型農機、小型機具 (如除草機、噴藥機) 自動完成作業地點、時間及管理方式之紀錄,並自動上傳雲端,可大幅降低填寫履歷資料紀錄的負擔。

茶改場說明,近年來,農業從業人口高齡化問題逐年嚴重,需大量導入機械作業協助產業升級,以紓緩平地茶區缺工問題,藉由自動記錄茶園管理作業資訊,不再需要額外人力將資料填入系統,更能達到無紙化目的,為產銷履歷資料紀錄方式的一大突破。

・5層設計的超大收納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