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指數調查出爐 嘉義縣市像「天堂地獄」...網專業分析:無解

▲嘉義市打造新春限定景點。(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火車站前沉睡大白熊。(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由經濟日報與台灣人壽共同舉辦的「2020幸福台灣─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在30日公布最新調查結果並首度公布「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排行榜,其中嘉義市以68.52分的幸福指數奪下冠軍寶座,而隔壁的嘉義縣卻以27.50分慘居「倒數第一」。就有網友提問,明明就在隔壁,兩個縣市的幸福感有差這麼多嗎?

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指出,看了一下今天公布的幸福指數,嘉義市大黑馬拿了第1名,然而隔壁的嘉義縣卻天差地遠,「嘉義到底是個怎樣的地方?大學同學是嘉義人,他都跟我說騎山豬上學,除此之外還有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2020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資料顯示,嘉義市在縣市幸福指數達總分68.5分,今年的民調各項成績總排名為全台第一,加上政府統計數據普遍表現佳(位居縣市排名第7名),是勇奪幸福縣市冠軍的主因。

對此,有網友分析,「嘉義市很多有錢人,嘉義縣就是鄉下」、「嘉義縣沒什工作機會吧」、「雲林麥寮、台南南科,中間嘉義沒有」、「人口老化很嚴重的縣市」、「就都老人,哀」、「嘉義市小而熱鬧,機能不錯,但嘉義縣真的很慘」、「以前在嘉義唸書,嘉義縣市發展差距非常非常大」。

還有網友認為,嘉義縣市合併也不夠格升直轄市,但要嘉義市併入嘉義縣則嘉義市一定反對,所以就無解啦。

►每包才12元必囤!東風3層衛生紙下殺5.3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