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確診!王世堅嗆「入境普篩早該做」 2度喊話衛福部:別再拗了

▲▼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報告110年度施政計畫及北市總預算案-王世堅。(圖/記者周宸亘攝)

▲王世堅。(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近期境外移入病例不斷,指揮中心日前突對集中檢疫所的移工做採檢,發現有23人確診。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對此直言,其實入境普篩早就該做了,並2度向衛福部說「不要再拗了」,如果嫌費用高可以讓民眾自費嘛。

王世堅30日在政論節目《這!不是新聞》中表示,事實上入境普篩是早該做的事情,他希望衛福部不要「再拗」這個事情,因為只有在邊境嚴管,國內才可以鬆綁,民眾才能有合理、正常的生活,而且也可以振興國內經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世堅解釋,絕不能像這次衛生署突然靈光乍現才去做普篩,「所以我認為不要再拗了」,並說這幾個月要求的入境普篩,就是要篩在剛好的時間點,也就是14天隔離期滿後。

王世堅提到,因為旅客入境前在各國家已經拿到一個證明,表示當時3天內健康沒有問題,所以衛福部待旅客入境並完成隔離後,再去做普篩是應該的。至於入境普篩的費用會太高,王世堅則說,「你可以讓人家自費嘛,不是這樣嗎?」

事實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年8月曾說,以入境居家檢疫25萬人計算,做普篩得多耗費8億多元,且會使醫療步入崩解,並強調「這條路絕對不會走」。

►每包才12元必囤!東風3層衛生紙下殺5.3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