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收賄案錄音屢遭疑變造 北檢:無謂揣測影響審判

▲蘇震清宣佈絕食記者會,妻子廖靖汝、律師陳佳瑤。(圖/記者林敬旻攝)

▲人在看守所的蘇震清透過妻子廖靖汝和律師宣佈絕食抗議司法。(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立委蘇震清因涉收賄案遭起訴收押後,和妻子、律師分進合擊,多次在法庭內外公開質疑,台北地檢署偵訊錄音有雜訊,疑遭人為變造,北檢為此2度發出新聞稿,嚴正聲明,除了蘇所質疑的影音光碟雜訊外,另有2段錄音可播放但也沒聲音,經查確是設備老舊等問題導致,正洽專業單位修復中,外界勿作無謂揣測,影響審判。

早在11月20日,蘇震清的律師在法庭上首度公開質疑,北檢偵辦立委收賄案的偵訊影音光碟出現雜訊後,台北地檢署發出首份新聞稿,表示偵訊時有2套設備同步錄音,遭質疑的是涉嫌行賄的李恆隆在8月10日接受偵訊時的影音光碟,其中部分音質確有雜訊,但另1套純錄音設備有連續錄下偵訊過程,訊問後李恆隆和律師也都簽名確認筆錄記載無誤。

▲▼法院臨時會 議場門口堵訪 蔡壁如  蘇震清。(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震清質疑北檢偵訊同案被告的錄音遭變造。(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12月1日,蘇的妻子廖靖汝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公布蘇震清為了抗議錄音疑遭變造,要開始絕食,為此,北檢再發新聞稿指出,已經將涉賄的李恆隆和姐姐李秀峰20筆偵訊錄音檔陳報給法院,其中又發現8月24日、9月2日的錄音檔可正常撥放,只是沒有聲音,經查證結果,可能是收音設備老舊及操作問題。

北檢表示,這2分偵訊錄音的當事者李恆隆和李秀峰,從來不曾質疑遭不正當訊問,李恆隆也在法庭上表示過,偵查中自白筆錄是出於個人自由意志,「2次偵訊內容顯與其2人前後次偵訊內容具延續性,並無二致」。北檢指出,目前已洽請刑事局和專業單位協助協助修復中,呼籲「訴訟當事人或外界勿做無謂之揣測或刻意於訴訟外影響輿論,以免誤導民眾,徒增社會紛擾,更嚴重打擊司法並影響公平審判。」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MC姊捲跨國詐欺!曝關鍵人物 《華人星光大道》重量級暖心歌手

豪門前夫控「丟iPhone」妨害名譽 美女醫曝烏龍提告「因這事

粉絲追星追到家?女自稱臨演2度潛入男星住處梯間 檢:強制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