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創新高!日本新冠肺炎單日增33死、北海道14死

▲▼日本,新冠肺炎,大阪街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大阪街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今天全境新增33例死亡病例、北海道單日新增14例死亡病例,同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

日本放送協會(NHK)、讀賣新聞、產經新聞、TBS 電視台報導,東京都今天新增372例確診病例,超過8月4日的309例,創疫情爆發以來的週二新高紀錄,至今累計病例數4萬1311例;重症患者數較昨天減少8人,總數62人。

北海道今天新增206例,其中141例集中在札幌市,北海道至今累計病例數已逾9000例;在死亡病例部分,今天新增14例,創單日紀錄。

面對北海道疫情擴大、病床吃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說,在11月29日的時間點,北海道已有915人住院,使用約8成病床,面對醫療體系負擔愈來愈重,日本政府將抱持危機感,跟北海道政府合作因應。

大阪府今天新增318例確診病例,至今累計病例數2萬591例。

日本沖繩時報報導,沖繩縣今天新增27例確診病例,駐沖繩美軍無新增病例,但駐沖繩美軍相關人士昨天新增72例確診病例,創單日新高,也讓累計病例數增加到564例。

根據駐日美軍陸戰隊官方臉書資訊,這72例分別出現在漢森營的52例,及普天間機場的20例。沖繩縣政府表示,這72例全數是境外移入病例,在接受檢疫隔離期間確診。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跟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會談,預料未來重症患者數將更為增加,彼此都認為應合作強化防疫對策。

兩人在首相官邸會談時間約一小時,且為防疫都戴上口罩。

中川說,隨著疫情擴大,持續壓迫醫療前線與醫療體系;談到政府力推的振興經濟方案Go To Campaign,他說,雖然這是非常重要的經濟對策,但做好徹底避免「三密」(密閉空間、人群密集及密切接觸)等防疫措施,抱持預防感染意識很重要。

菅義偉說,將全力以赴為重症患者增加做好準備。

面對日本境內重症患者數快速增加,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今天談到醫療體系時表示,必須設想最壞的情況並做好準備。

日本境內一週來約新增1萬4000例確診病例,厚生勞動省統計,截至今天凌晨零時止,日本境內重症患者數增加到493人,較昨天增加21人,連續9天創新高。面對這種情況,田村說,將關注疫情在進入冬天後是否會增加。

►每包才12元必囤!東風3層衛生紙下殺5.3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