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慘輸三星、華為!最新全球手機品牌市佔調查出爐

▲iPhone 12、iPhone 12 Pro 實測。(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12、iPhone 12 Pro 。(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第一季與第二季的全球智慧手機的銷售量皆下滑了20%,直到第三季才有止血的趨勢,不過數字仍不及去年同期。美國資訊科技研究和顧問公司Gartner調查指出,在第三季的手機品牌市佔數據中,前三名依序是三星、華為、小米,蘋果則位居第四。

根據Gartner調查,2020年第三季度共銷售了3.66億部智慧型手機,比起2019年第三季度下滑了5.7%,在連續兩季的下滑趨勢後,雖然第三季度的銷售額開始回溫,仍保持疲軟。

據調查,三星在全球手機市場的第三季度共銷售了約8081萬支智慧型手機,以22%的市佔率穩坐市場龍頭地位;第二名的華為在第三季度共銷售了約5290萬支智慧型手機;第三名的小米在第三季度共銷售了約4450萬支智慧型手機;而近期推出旗艦新機的蘋果,則以銷售約4100萬支智慧型手機位居第四。

▲全球手機市場第三季度前五排名。(圖/翻攝自Gartner)

▲全球手機市場第三季度前五排名。(圖/翻攝自Gartner)

Gartner高級主管Anshul Gupta指出,第三季度的市場回溫與第一、二季度累積的需求積壓有關,下一波的疫情與經濟不確定性,將會繼續給與手機供應商壓力。

Gartner研究副總裁安妮特·齊默爾曼(Annette Zimmermann)分析,蘋果在第三季度的銷售量隊比去年同期下滑了0.6%,是因為往年蘋果發表會約莫會在9月中、下旬期間舉行,但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至10月中旬舉行,發貨時間也順延了約1個月左右,才會間接影響到第三季度的銷售量。

►每包才12元必囤!東風3層衛生紙下殺5.3折

►每包才12元必囤!東風3層衛生紙下殺5.3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