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雲林文化新亮點 立委林文瑞爭取中央16.7億維修4大歷史建物

▲立委林文瑞今日邀集文化部次長蕭宗煌、雲林縣長張麗善到現場會勘,全力向文化部共計約16.7億元的整修維護經費,將資源作串連與整合,讓歷史建物活化再利用。(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立委林文瑞1日邀集文化部次長蕭宗煌、雲林縣長張麗善會勘,全力向文化部爭取共約16.7億的整修維護經費,將資源作串連與整合,讓歷史建物活化再利用。(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為全力爭取中央補助雲林文化建設經費,立委林文瑞今(1)日邀集文化部次長蕭宗煌、雲林縣長張麗善到現場會勘,全力向文化部爭取北港製糖廠、斗六舊城區、虎尾建國眷村及央廣活化,共計約16.7億元的整修維護經費,將資源作串連與整合,讓歷史建物活化再利用。

立委林文瑞表示,發展在地文化是文化部一直以來的重要施政方向,文化部文資局明年度編列了約18.5億的預算及前瞻特別預算也編了37億,主要就是要用在歷史與文化資產保存,其實這就是自己長期以來所堅持的本土化與在地化,所以今天特地要求文化部要將政策落實到咱雲林縣,將中央的資源挹注到地方。

立委林文瑞也要求,文化部應協助整合這些有發展潛力之據點,結合各村里及社區發展協會推動其優勢與特色,並形成夥伴關係,用在地化的思考來整合,再以國際化的思維來行銷,透過文創據點營運以及鼓勵傑出創意商品,持續扶植以雲林多種產業為基石的文創產業,塑造出特有的文創產業調性,開啟傳統與現代並存的城市氛圍。要讓在地的居民,或是遠來的旅客,都能分享文化傳承的創新與感動。

林文瑞強調,雲林擁有足夠的文化資產與能力,只要大家一起來做,雲林的文化創新產業不僅是在地產業,而且是具有全球競爭力的產業。現在的雲林要用文化行銷到全國各地,讓文化成為雲林最重要的資產,讓傳統文化再創新,讓雲林風華再現。


►纖腿、翹臀,穿上就瘦5公斤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斗六2021星耀跨年夜 市長林聖爵化身嘻哈囝仔RAP獻聲邀鄉親作夥

►斗六家商年度公演「爆動」 300童「音樂律動」獅海爭霸嗨翻

►「教授扯謊被咬」獨眼老殘狗遭驅離?虎尾科大:幫戴阻行器未送走

►企業暖募640件兒童背心 送愛雲林沿海家扶兒

►車站前佝僂老人迷途跳針說「要找兒子」 雲林警耐心詢資助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