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搬出諾貝爾得主、NASA科學家 替美國萊豬背書

▲▼民進黨搬出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NASA科學家郭正光,替美國萊豬開放政策背書。(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搬出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NASA科學家郭正光,替美國萊豬開放政策背書。(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近期不斷杯葛政府放寬美豬進口一案,民進黨1日透過臉書,搬出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李遠哲、美國NASA科學家郭正光的說法背書,強調「遵守國際標準」,確保人民健康,應該相信科學研究,不該用政治手段。

民進黨指出,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日前有提到,在標準以下吃了,事實上對健康的影響並不大;而美國NASA資深科學家郭正光則表示,萊劑是否有毒,要看豬肉裡的含量及吃多少量來認定。

郭正光表示,美國NASA非常注重太空人的食安,假如美豬牛含萊克多巴胺有毒,他們平常在家或太空中,不可能吃得到牛肉跟豬肉。

對此,民進黨表示,這段時間以來,不論在野黨,還是民間,針對美國萊豬有很多討論與意見,我們的立場從2012年有Codex國際標準以來,都是一致的,就是「遵守國際標準」,確保人民的健康。

民進黨認為,開放美國萊豬進口的議題,我們應該相信科學研究的結果,不該用政治的手段,影響科學的判斷。民進黨也強調,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已經提出「五項管制措施」,會謹慎面對美豬開放一事,降低人民的疑慮,希望大家可以安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放話1打35!林為洲1秒「鎖喉」KO陳柏惟 藍委圍毆拖著打
圖/國民黨豬內臟血腥襲擊 蘇貞昌面露尷尬快步離開立法院
「放過台灣人!」 國民黨豬內臟大戰後怒轟:誰進萊豬誰吃萊豬

更多熱門新聞...

若換掉「豬內臟地毯」恐要一百多萬 林志嘉:一定要求賠償
國民黨二攻議場破壞公物41萬元未繳 游錫堃:要想辦法取得修復費
林俊憲轟國民黨:年領2.36億政黨補助 立院修繕費41萬付不出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