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11月下雨28天」破千毫米 當地人哀號:這裡有太陽嗎?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最新日累積雨量圖,可見宜蘭縣「下到發紅」。(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1日)上午持續對宜蘭縣發布「豪雨特報」,連日降雨也讓當地人大喊快發霉了,「宜蘭有太陽?」有網友發問,有沒有人知道宜蘭11月總共下幾天的雨?結果有人笑說,應該問幾天沒下雨比較快。而答案出爐,蘇澳鎮共下了28天,一整月累積雨量破千,宜蘭市則下了23天。氣象局則說,宜蘭這一整周的雨都不小。

原PO在「宜蘭知識+」臉書社團的發文,引起熱烈討論。許多人留言,「應該是問說宜蘭哪一年冬天,有超過一個禮拜沒下雨」、「光除濕機的水就已經夠宜蘭人用了」、「下幾天我是算不出來,如果是問幾天沒下雨,我大概還能算出來」、「下到香菇都已經可以摘下來煮湯了。」還有人開玩笑說,「下到我已經20幾天沒穿內褲了!都還沒晾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宜蘭冬天很常下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有當地人說,「現在宜蘭下雨就一堆人受不了了,那回歸約10至15年前,大概9月變冷一直到過完年,雨一下就2、3個月。接著4、5月又開始梅雨,又一直下到暑假... 現在這種天氣已經改變很大了。」

根據氣象局資料,宜蘭氣象站11月共下了23天,累積雨量483.5毫米;蘇澳氣象站更下了高達28天,只有兩天沒下雨,累積雨量破千達1102毫米。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今天的雨比較多,接下來三天稍微減少,但迎風面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周五、周六的降雨情況還要看水氣多不多,但宜蘭一整周的雨都不小。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在臉書說,很多北部朋友抱怨,這幾天的濕冷,洗衣服怎麼晾都不會乾,目前預期周日雨勢會緩和一些,下周一、下周二有機會看到陽光,這才是洗曬衣物較合適的時間點;不過,迎風面持續的降雨恐怕還是繼續,只是雨多雨少的程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