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效舜颱風後河邊撿石「意外發現過世老人」 回頭驚見絕美石頭

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許效舜上衛視中文台《請問你是哪裡人》「大明星的打卡地圖」單元,愛石成痴的許效舜說到石頭整個人就是神采奕奕,他分享收藏的某顆石頭,在獲得過程有如靈異故事。

▲▼ 許效舜 。(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許效舜在節目分享撿石頭的經驗 。(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原來當時還在當法警的許效舜,趁颱風過後去河邊撿顆美石,但1個多小時都一無所獲,正當要放棄回去上班,一個念頭讓他轉念想換撿木頭,卻意外發現有位已經過世卻四腳朝天的老人家,許效舜趕緊到警局報案,再跟開雜貨店阿嬤拿了金紙與冥紙,再回到河岸幫老人家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效舜笑說那位阿嬤不愧是做生意的人,還交代他在處理的時候,順便跟對方求一下能不能幫忙他撿顆好石頭,沒想到許效舜處理完,回頭果然撿到一顆好石頭,事後才知道原來前天颱風時,那位老人家連人帶腳踏車從斷掉的小橋跌落河裡過世,許效舜做了好事也撿了好石,一舉兩得。

▲▼ 許效舜 。(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許效舜在節目分享撿石頭的經驗 。(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許效舜說兒子取名「許甘丹」,把「甘」上下翻轉就變成丹,諧音台語的簡單,希望兒子好好做人;女兒則是叫做「許半未」,一樣是上下翻轉,意思是女兒每天都有一半的未來,只要下定決心生命就充滿機會,許效舜笑說本來計畫要生第3個,取名「許甲由」,諧音為加油,但老婆聽到直接打槍:「如果要取這個名字,老娘就不生了!」笑翻全場。節目將於12月1日晚上10點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