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今有望降下今年「首場初雪」! 氣象局揭最可能時間點

▲▼玉山下雪,玉山降雪,玉山雪景,下雪,雪景,高山下雪,高山雪景。(圖/氣象局提供)

▲玉山今深夜有機會降下今年首場初雪。(圖/氣象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東北季風影響,今天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7、18度,沿海及空曠地區約16度。氣象局指出,由於今天水氣較多,若水氣跟氣溫互相配合,玉山今深夜有望降下今年首場初雪。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指出,今天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雨的機率,其中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至於新竹以南雲量偏多,山區及近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再加上今天水氣較多,氣象局預估玉山今天深夜有望降下今年以來首場初雪,不過,若沒有順利降下初雪,明天水氣減少後,機會就不大了。

▲▼玉山下雪,玉山降雪,玉山雪景,下雪,雪景,高山下雪,高山雪景。(圖/氣象局提供)

▲去年是玉山最晚降下初雪的時候,到12月20日才終於下雪。(圖/氣象局提供)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玉山在1953年開始觀測紀錄後,最早下初雪時間落在1986年10月1日,最晚下初雪的時間則落在2019年12月20日。

氣象局另提醒,周二至下周日仍持續為東北季風型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天氣持續涼冷,高溫約20至22度左右,中南部則仍有27至30度高溫,花東約23至25度。其中,周四至周六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仍將下探16至18度,較空曠地區可能有機會更低,其他地區約19至21度。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方面,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留意局部大雨或較大雨勢,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溫差大的天氣型態。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