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酸丁怡銘「應訊享特權」:難道是依據黨證來禮遇?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享特權,搭警用車離開中正一分局             。(圖/記者陳以昇攝)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疑享特權,搭警用車離開中正一分局 。(資料照/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因牛肉麵風波29日赴警局應訊。不料,卻爆出他受警方護航,更以高規禮遇,不僅封鎖人行道、安排丁怡銘專屬車位,分局長甚至疑似配合演出誤導媒體,阻止媒體採訪。對此,國民黨30日質問,依據黨證來禮遇?

針對丁怡銘應訊疑似享特權一事,國民黨在臉書抨擊,丁怡銘已經卸下政府職務,不過是一個一介平民,接受警局問訊居然可以享有高規格禮遇,內政部長徐國勇和警政署長陳家欽30日受訪回應,丁怡銘的訊問方式是「依法辦理」。

國民黨直言,請問如此禮遇丁怡銘,是依什麼法?依什麼法可以安排車位?依什麼法阻擋人行道?丁怡銘現在就是一個有民進黨黨證的平民,難道是依據黨證來禮遇嗎?

國民黨抨擊,政府要守護的是人民的安全 不是丁怡銘的特權。丁怡銘製造假消息是事實,面對民眾檢舉,刑事局本來就應該積極處理,但是現在政府從一開始公然包庇,到現在的公開護航,已經完全違反行政中立的精神。

國民黨表示,政府應該是守護台灣人安全、執行國家律法的前線,而警察不應是民進黨對付老百姓、保護民進黨自家人的工具。請徐國勇、陳家欽面對全民質疑,不要為了丁怡銘一個人,捨棄警察的公信力。

據了解,丁怡銘應訊當日,警方不但讓他的座車直接駛入警局地下停車場,連結束偵訊後,為了讓疑似車輛離去,更罕見特別派出4名警員在車道口架設紅龍柱,將騎樓走道圍起,不讓路過的民眾經過,要求民眾改道走馬路,造成人車爭道。

就在媒體拍攝疑似丁怡銘座車離開警局後,中正一分局發出聲明表示,該座車為分局長陳明志的外出洽公的公務車輛。

對此,中正一分局分局長陳明志澄清,他當時準備到第二殯儀館參加5點多的公祭,得知車道口有媒體守著要採訪丁怡銘,擔心會影響人車安全,才會指示警員拉紅龍繩管制,並無「調虎離山」讓丁怡銘不受訪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