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艇考照大出包「考卷竟印答案」 航港局認了!將檢討究責

▲▼航港局推動遊艇共有制。(圖/航港局提供)

▲航港局出包,動力小船暨遊艇駕駛執照測驗,考卷上竟印有答案。(圖/航港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於11月21日在興達港辦理動力小船暨遊艇駕駛執照測驗,於學科測驗卷發放前,監考人員發現卷上印有答案,當下即時暫停考試並延後考試時間。航港局今承認遊艇駕照筆試作業有疏失,後續將檢討追究責任。

航港局指出,11月21日的動力小船暨遊艇駕駛執照測驗,在學科測驗卷發放前,監考人員發現卷上印有答案,由於發卷前即發現缺失,為兼顧參與考試的考生權益、考試公平性及測驗流程之順暢進行,立即動員所有監考人員將所有答案塗黑並覆蓋修正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發放考卷前已經發現缺失,參與考試之考生並未拿到考卷,航港局強調,沒有洩題的問題;第二天(11月22日)考試之試題卷則於第一天考畢後,會同政風人員重新印製。

▲▼航港局推動遊艇共有制。(圖/航港局提供)

▲航港局表示,後續將確實檢討追究相關人員行政責任,不得再有類似情形發生。(圖/航港局提供)

航港局說,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於當天即將處理經過及採取措施報告上級單位;南部航務中心也強調,後續會將本次作業疏失會同相關業務單位進行檢討與改善,並針對試卷數量及內容複查機制建立標準作業程序,以精進測驗流程及作業程序,同時將確實檢討追究相關人員行政責任,不得再有類似情形發生。

這次測驗榜單已經於11月28日公告,參與測驗人數為565人,及格人數為432人,及格率為76.46%;與過去測驗結果比較,及格率並無太大差異,例如南部航務中心於109年7月辦理的動力小船測驗的及格率是75.38%。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