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警4年改當工程師!前女警心寒「10萬也不回去」...長文揭陰暗面

▲▼ 警車,警察,日本警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從警4年後,毅然決然轉職當工程師,日前她寫下長文,揭露封閉的職場環境、離譜的輪班制度及同事間的素質落差,而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整個社會對警察的不友善。

女網友在dcard娓娓道來,一般大學畢業的她,當年看到補習班文宣,發現四等警察錄取之高,於是抱持著試試看的想法,結果真的上榜了,所以便開啟從警之路,「我是個性很直接,也不怕辛苦的女性,輪班、深夜勤、單警處理事情、績效需要...這些我都可以勝任,同事避之唯恐不及的春安工作,我也是做到長官誇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她話鋒一轉,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與體會,下了一段註解,「那是一個環境不友善、封閉、同事素質落差很大的職場。」

首先是排休假的問題,原po傻眼直呼,「你永遠不知道原本排好的休假會不會取消,只要長官一句話,就算遠在天邊也要回來,訂好的行程只能自己認賠,只要有一次趕不回來,你就是全所罪人,長官會記恨你非常久。」換言之,放假時間永遠不固定,當然也沒有生活品質。

再來,女網友不諱言表示,「長官永遠覺得自己最聰明,明明跟不上現實的思維,卻不能接受建議,即便你非常和緩私下溝通,他會覺得你在忤逆他、質疑他,簡直有病。真要比現在的國家考試,新進員警素質,你們這些長官根本就考不上好嗎?」

▲▼警察開罰單,交通違規,罰單,機車(圖/記者季相儒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第三點則是健康問題,她透露,他們的輪班制度並非以月或季為單位,「而是今天早8晚6,隔天變成凌晨4點到下午4點。」

不僅如此,她更有將近1年時間,是三輪車拆班方式值班,先從凌晨4點上到早上8點,接著休息至下午2點,繼續上到晚上6點,最後一輪休息完,再從晚上8點到10點,然後接凌晨2點的班,「這個狀況後期已經沒有了,但兩段班的單位至今不在少數,反應了還會被當問題人物。」

諷刺的是,值班人員明明是足夠的,只是上面不願意去調配好班別,不願付出心力讓大家好好休息,女網友不禁感嘆,「只想便宜行事,不想改變而已。每個同事身體或多或少有毛病,真的很悲慘。」

此外,也存在著同事素質落差很大、對女性不友善等問題。最後,她也吐露決定離職的關鍵原因,「我覺得社會對警察很不友善,每天都在罵警察,媒體民眾都是,執行公權力不被尊重,被打被罵不能還手,我記得我取締酒駕被一個女人打了一巴掌,只能大聲喝斥,然後辦妨害公務,X...其實我最想抓她頭髮撞牆!大罵她肖查某!」

▲▼失戀,相親,適婚年齡,女子,女。(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於是,忍無可忍的她離職了,轉而在電子大廠當工程師,之前她每月底薪+加給+加班費,大約落在5萬5左右,現在雖然只有4萬6-4萬8,但每個月頂多加3天班,然後見紅就休。

不過,原po也提到,「當然我有遇到很好的同事、很好的長官,但你們也知道,壞的記憶總是比好的記憶更為深刻。還有不是單位的問題,是警界全體問題啊,工作我都很適應,但風氣氛圍真的不敢恭維。

長文引起熱烈回響,網友們紛紛表示,「看到這樣輪班的時間就不會想做了,每天身體調時差累都累死了」、「警察需要的不是人才,是奴才XDD」、「男友警察9年路過,他也是說現在越來越不想待在派出所,明年想調單位」、「不如拚個幾年去專業單位玩股票,賺的還比本身的薪水多,舒服」、「笑死原來軍警都差不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