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拿存摺取191萬!銀行小姐一看秒報警…得知真相要離婚了

▲▼丈夫偽造存折。(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丈夫偽造存摺。(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浙江省桐鄉市一人妻帶著兩張,總共44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91萬元)的存摺10日去銀行取錢,可銀行櫃檯工作人員看到存摺後,卻馬上報了警。經辨別,兩張存摺竟然都是假的。她百思不得其解,委屈說,「存摺是丈夫讓我保管的,怎麼可能是假的?」員警之後調查到的真相,也讓她氣到想離婚。

據《錢江晚報》報導,「銀行收到這兩張存摺之後,發現假存摺的紙張品質,跟真的有區別;還有一方面,假存摺列印比較模糊,最為關鍵的是兩張存摺的編號是一模一樣的,這個編號是唯一的,和身分證一樣的,所以銀行一看到兩張存摺,就知道是假的,」桐鄉市公安局梧桐派出所民警張曉飛說。

假存摺?拿著存摺的沈姓女子百思不得其解。警員調查發現,存摺是沈女的吳姓丈夫讓她保管的。吳男今年35歲,桐鄉本地人,平時做點小生意。他交給妻子保管的這兩張存摺,一張35萬元(人民幣,下同),一張9萬元,總共44萬。

丈夫給的存摺,為什麼會是假的呢?警員調查解開了謎團。原來,去年四五月份開始,他陷進了一款賭博遊戲,一開始輸了錢是跟朋友借的,輸了錢想回本,就一直沒有收手,於是把心思動到了跟妻子共有的這44萬元錢上。

這筆錢拿出來後,吳男將一部分錢用來還給朋友,剩下的錢又全都投進了那個賭博遊戲裡,玩了大半年時間,就把錢全部賠光了……。

「我不想讓我老婆知道44萬元錢被我玩遊戲輸光了,我就想可以用假的存摺讓她安心……,」吳男於是在網上花了幾百元製作了兩張假存摺,沒想到妻子信以為真,拿到銀行去取錢了。

說起自己犯下的糊塗事,吳男後悔不已。日前,他因涉嫌偽造金融票證罪被逮捕,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