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怒控FBI、司法部「搞失蹤」沒在調查大選舞弊:他們可能也涉入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怒控FBI、司法部未能確實調查大選舞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連任失利,至今仍不認輸。他29日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表示,聯邦調查局(FBI)與司法部在整場選舉詐欺指控的調查中「失蹤」,「你可能以為,如果你在FBI或司法部內(工作),這會是你要面對的最大問題。他們在哪裡?我沒什麼也沒看見」。

綜合《商業內幕》、《華爾街日報》等外媒報導,川普29日持續指控大選遭到操弄,「我不知道FBI和司法部怎麼樣,也許他們參與其中」。他指出,以上兩機構的部分官員「服務過許多不同總統,他們有自己的觀點」。

川普自曝已經要求律師提出「一個又大又美的訴訟」,涵蓋所有選舉與詐欺指控,但也坦言,被團隊成員告知,並不具有提出這種訴訟的法律立場。他做出以上指控時沒有提供證據,也不願透露預計何時放棄法律戰。另外,FBI與司法部目前都拒絕回應。

儘管川普持續發動法律戰,但目前尚未取得成果。聯邦官員與各州選舉當局一致同意,沒有發現任何竄改投票系統或大規模詐欺的證據。國土安全部官員11月稍早形容,這是「美國史上最安全的選舉」。多名聯邦法官以缺乏證據為由,駁回川普陣營的訴訟,其中幾人甚至是由川普親自任命。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MIT保養品牌「inside out旅行6件組」 帶一包就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