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爆發列「第二警戒級別」 2700居民緊急撤離

▲▼印尼伊里萊沃托洛科火山(Mount Ili Lewotolok),火山灰直衝4公里高的天空。(圖/路透)

▲印尼伊里火山(Mount Ili Lewotolok),火山灰直衝4公里高的天空。(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印尼伊里火山昨天突然爆發,噴湧而出的火山灰及碎岩直衝向4公里高的天空,一度觸發航空警報並緊急關閉機場。國家災難管理局發言人賈蒂(Raditya Jati)表示,目前沒有任何傷亡傳出,但來自當地26個村莊的2780名居民正尋求庇護。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伊里火山位於東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的龍布陵島(Lembata Island),向東2600公里即為首都雅加達。災難管理局在爆發後,使當地的梧諾琵圖機場(Wunopitu airport)先暫時關閉,隨後將災難警報提升到第二高的級別。

▲▼伊里火山爆發後仍持續威脅附近區域。(圖/路透)

▲伊里火山爆發後仍持續威脅附近區域。(圖/路透)

印尼火山與地質災害降災中心在網站上指出,火山附近的區域很可能會被「熔岩流、熱火山雲、熔岩崩落以及有毒氣體」淹沒,已經迫使2700多人避難。

印尼擁有全世界最多的活火山,雖然其中許多活躍度極高,但通常需要耗時數周甚至數月才會噴發,目前國內還有另外三座火山處於「第二級別」,包括本月在爪哇島爆發的默拉皮火山(Gunung Merapi)與蘇門答臘的錫那朋(Gunung Sinabu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