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迷你足球賽前進馬祖地主參與踴躍 介壽國中小球衣85210有巧思

▲▼ 迷你足球賽前進馬祖地主參與踴躍 介壽國中小球衣01258有巧思            。(圖/記者謝孟儒攝)

▲介壽國中小球衣 。(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馬祖報導

「109年度國民小學迷你足球賽」連續第二年來到馬祖,29日在連江縣南竿體育館進行,今天U6幼兒組、U8國小組共有11支隊伍參加,並舉行開幕典禮,其中介壽國中小學光是國小組就有4隊參加,球衣後面還有特別設計的小巧思。

迷你足球賽連續兩年前進馬祖,29日舉行開幕典禮,連江縣漲劉增應特別出席,並強調迷你足球在馬祖推廣的重要性,中華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房振昆也特別帶來一組比賽用的氣墊足球場,待賽事圓滿結束後,這套設備將會留在馬祖,為馬祖發展迷你足球賽留下好的開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連江縣長劉增應和獲得雲豹獎的曹辰睿合影。

▲▼ 迷你足球賽前進馬祖地主參與踴躍 介壽國中小球衣01258有巧思            。(圖/記者謝孟儒攝)

其中介壽國中小學報名非常踴躍,光是國小組就有6隊參加,幼兒組也有4隊參與,小球員們穿著球衣上更是有學校的巧思,校長吳健忠表示,「這個圖騰除了代表海洋還有海豚永續,和諧的概念,到105年設計出來,只要是我們學校統一服裝都會穿。」底下的數字85210也引發許多關注,「球衣主要有推廣租稅宣導,健康、戒菸和運動所做的推動,橘色、藍色、綠色有各種顏色的服裝,讓孩子把健康穿在身上。」

0代表示0含糖飲料、1是天天運動一小時、2則是四電少於2、還要天天5蔬果,以及睡飽8小時,配合體育署、教育部等政策,落實在球衣上面,吳健忠提到,「我們有幼兒園、國小和國中部,這也是提醒小朋友要注重健康的生活,這件衣服就是健康意象還有宣導的意涵,數字也是有特別的設計,完全是健康概念。」

▼ 場邊家長們加油聲不斷 。(圖/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提供,下同)

▲▼ 迷你足球賽前進馬祖地主參與踴躍            。(圖/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而談起迷你足球在馬祖舉辦,吳健忠認為,「這真的很棒,我們是縣內比較大的學校,校內裡面有一個人工草皮球場,小朋友很小就會在那邊踢球,讓他們玩,我們南竿區幼兒園都在我們學校,就先建置這個,再延伸至其他學校,很重視小朋友的運動表現,當然還有足球,足球是對腦、眼還有四肢協調非常好的運動,家長們也都很支持、參與度很高,所以今天家長幾乎都到場參與。」

其中今年9歲的曹辰睿,今天更是單場踢進四球,獲得雲豹獎,除了獎牌以外,還有一顆自己專屬的球,曹辰睿的媽媽說,「小朋友從小就很愛運動,特別喜歡踢足球,連打籃球時都想要踢,就帶他來踢球。」曹辰睿的隊友們也紛紛稱讚他好厲害,讓他很開心又點有害羞。

▲▼ 迷你足球賽前進馬祖地主參與踴躍            。(圖/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