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祕普丁禁忌之城!蘇聯核計畫發源地 「居民消失」潛藏致命危機

奧焦爾斯克周遭附近的立牌,上面寫著禁止入內。(圖/達志/美聯社)

▲奧焦爾斯克周遭附近的立牌,上面寫著禁止入內。(圖/CTWANT提供)

圖文/CTWANT

俄羅斯是目前少數公開持有核武器的國家,近日就有媒體深入探訪,發現了自蘇聯時代就開始的核武基地,在當地除了有嚴格的出入控管外,還有著極高的輻射,但當地居民卻是「備感尊榮」。

根據《太陽報》報導指出,這個神秘的俄羅斯城市名為奧焦爾斯克(Ozersk),位於車里雅賓斯克州,是個「保密行政區」,出入都有嚴格管制,而且拒絕外國人進入,周遭都被鐵絲網包圍,入口處甚至直接立上牌子「禁止進入」。

奧焦爾斯克自蘇聯時代起就是核武基地,當時,在饑荒瀰漫著整個蘇聯的時候,蘇聯官員會選擇一些自願者入住此地,他們的工作就是在這協助政府製作核武,以換取免費、充足的食物與住所。但相對的,由於涉及軍事機密的關係,入住到此地的民眾都不能與外界有聯繫,導致不少民眾的親屬都以為他們「消失了」。

奧焦爾斯克自然也是美蘇冷戰時期,蘇聯內最大的核武產生基地。那蘇聯解體後呢?根據媒體調查,俄羅斯目前仍然是世界排名前面的核武擁有國,預估總共有6490顆核彈頭,僅次於美國。電影製片莎米拉(Samira Goetschel)也在2016年時,以俄羅斯的「40號城市」為主題,拍攝了紀錄片。

事實上,這個「40號城市」,其實就是現在的奧焦爾斯克,該地在1954年設市,直到1994年才被稱為奧焦爾斯克。根據莎米拉的描述,當地被湖泊與森林所包圍的,看起來環境非常優美寧靜,但其實暗藏危機。根據測量,當地核設施傾倒了2億居里的放射性物質,這個數字相當於4個車諾比核電廠。除了當地居民受到影響外,附近有50萬人也受到輻射影響。

即便環境如此惡劣,但莎米拉描述,奧焦爾斯克看起來就像1950年代的美國小鎮,純樸、自然、優美,而且當地的人民也知道他們生活在受汙染的環境中,卻引以為傲,甚至大多數的人都不想離開,因為他們認為自己是俄羅斯的「欽選者」,這是從第一代居民就流傳至今的觀念,直到現在,當地的民眾依舊如此。

奧焦爾斯克依舊維持著蘇聯時期的習慣,居民可以在這獲得免費的食物、住所,甚至是一切「最好的東西」。當地居民甚至很難理解其他地方居民的心態,即便他們的性命正在被核輻射慢慢侵蝕,但他們仍追求內心的和平生活,甚至認為奧焦爾斯克周遭的鐵絲網,是隔絕外面的侵擾,而非是限制自己的行動。

延伸閱讀
真正的神預言 比爾蓋茲5年前成功預測疫情的存在
每天開信箱看「露鳥照」!辣媽性教練揭密 男性最想學的2件事
「核計劃之父」中埋伏遭射成蜂窩 伊朗狂怒揚言報復美航母備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