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黑社會自創「釣魚」酷刑 警追捕險遭「衝鋒槍圍射」

▲▼大陸、黑社會、四川、公安、法庭。(圖/翻攝中央政法委長安劍)

▲大陸警方近年強力掃黑、掃黃。(圖/翻攝中央政法委長安劍)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近年強力掃黑掃黃,其中,四川雅安的以董憶為首的犯罪組織近日遭到瓦解。根據大陸媒體《中央政法委長安劍》報導,該組織逞兇鬥狠,用「釣魚」酷刑虐待受害人,警方海外攻堅時,差點被機衝鋒槍包圍掃射,經過兩年多的驚險追緝,終於瓦解這個黑勢力集團。

報導稱,自2008年以來,該團伙在當地犯下恐怖罪行,其中最殘忍的酷刑就是「釣魚」。參與辦案刑警回憶,「他們將肉掛在魚鈎上,通過魚線讓受害人吞進胃里,然後反復拉扯,讓受害人飽受被釣胃的痛苦折磨。」

曾經有受害人向警方供稱,該集團成員除了「釣魚」酷刑,還常常以持槍、活埋、電擊、威脅吃排泄物等方式威脅受害人,並通過開設賭場等方式非法獲利數億元人民幣。

▲▼大陸、黑社會、四川、公安、法庭。(圖/翻攝中央政法委長安劍)

▲大陸警方花兩年多時間,瓦解四川知名犯罪集團。(圖/翻攝中央政法委長安劍)

為了強化組織戰鬥力,集團首腦董憶安排手下租場地請武術教練,對部分成員集中進行實戰武打訓練。只要出動敲詐勒索等違法犯罪活動,統一安排車輛、食宿;在部分組織內犯罪活動中對組織成員按月發放工資,年終發放獎金;通過贈送車輛、「平事」(請律師、照顧成員家屬)等手段,籠絡成員,穩定組織。

參與辦案的專案組刑警說,「董憶(集團首腦)要求組織成員凡事須聽從他的指令,大家必須尊重大哥,忠於組織,不得背叛,對於背叛者將進行懲戒並開除出組織,他和余斌兩人具有絕對控制力。」甚至有時任市公安局副局長充當「保護傘」。

▲▼大陸、黑社會、四川、公安、法庭。(圖/翻攝中央政法委長安劍)

▲大陸警方在海外拘捕黑老大董憶。(圖/翻攝中央政法委長安劍)

歷經855天的追緝,大陸警方專案小組輾轉7省21市,開展收集證據、追捕逃犯、查扣資產等偵查工作,並曾8次出國跨境追捕。在泰國、老撾、緬甸金三角地區,摸清主犯董憶藏匿的地點和行蹤軌跡。

該報導描述,專案組刑警押著剛剛抓捕到手的3名犯罪嫌疑人下樓準備離開時,突然被地方武裝勢力人員持數支衝鋒槍圍住,昏暗的夜色中傳出陣陣子彈上膛的聲音。最終,大陸警方突破重圍,化解危機。

該案是雅安有史以來偵辦的時間跨度最長、空間跨度最廣、涉案人員最多、社會危害最大、境外追逃最難、打掉保護傘層級最高的一起典型黑社會性質組織案件。

2018年,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打響,黑老大董憶和團伙成員四散而逃,藏身境外,經過不懈努力,2020年1月以董憶、余斌為首的45人犯罪團伙全部到案,瓦解數十年的黑勢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