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嫦娥五號」完成關鍵煞車 順利進入環月軌道飛行

▲▼陸「嫦娥五號」完成關鍵煞車 順利進入環月軌道飛行。(圖/翻攝央視)

▲「嫦娥五號」進入環月軌道飛行。(圖/翻攝央視)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央視》報導,「嫦娥五號」探測器於28日晚間8點58分成功啟動「煞車」制動,順利進入環月軌道。

報導指出,探測器在經過112小時的奔月飛行,在距月面約400公里處成功實施3000N發動機點火,約17分鐘後,發動機正常關機,根據實時遙測數據監視判斷,嫦娥五號探測器近月制動正常,順利進入環月軌道。

報導提到,近月制動是月球探測器飛行過程中關鍵的軌道控制之一,目的是使其相對速度低於月球逃逸速度,從而被月球引力捕獲。

報導指出,地月轉移軌道就像一條從地球通往月球的高速路,而火箭與探測器的分離點,就是入口。經過一段時間飛行,嫦娥五號探測器在即將到達月球的時候要從出口駛離高速,這時需要將速度降下來,才能到達環月軌道。

報導還說,儘管嫦娥五號探測器已經成功進入月球軌道,但後續還需進行一次近月制動,將軌道調整到可以執行著陸等動作的高度。

▲▼陸「嫦娥五號」完成關鍵煞車 順利進入環月軌道飛行。(圖/翻攝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