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處23人居家隔離14天 預計30日前完成全員採檢

▲蕭美琴。(圖/翻攝自駐美代表處臉書)

▲駐美代表蕭美琴。(圖/翻攝自駐美代表處臉書)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我國駐美代表處自10月22日至11月28日下午5時,總計11人確診、1人康復。駐美代表蕭美琴指出,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標準,目前共23位接觸者需在家隔離觀察14天。

蕭美琴表示,在確診者中,有3人及2人分別隸屬同組,其他確診者則分屬不同組別與辦公空間,彼此業務往來接觸有限;而配偶確診的職員有兩人,25日採檢結果均是陰性,不排除各自受到社區傳播而感染。

蕭美琴指出,由於11月24日出現2名職員確診,駐美代表處25日擴大採檢,接觸者與非接觸但自願採檢職雇眷共59人受檢。其餘尚未採檢職雇員,已另行安排,扣除軍事代表團另於下週安排採檢外,預計於30日前完成全員採檢。

駐美代表處聽從指揮中心專家建議,由於快篩的準確度不如PCR核酸檢驗,且核酸檢驗的結果需數日等待,但為保險起見,確診無症狀者都已完成二次PCR採檢等待結果中。同樣的,也安排為其他職眷進行PCR核酸檢驗。

蕭美琴表示,為確保工作人員與洽公民眾安全,領務大廳暫時關閉。而由於領務申請件數倍增、人員調度、郵寄處理等因素,需辦理時間更長,請民眾體諒。

▼蕭美琴在臉書透露駐美代表處新冠肺炎確診者近況及相關應對措施。(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點圖可放大)

▼蕭美琴在臉書透露駐美代表處新冠肺炎確診者近況及相關應對措施。(圖/翻攝自Facebook/蕭美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