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學測倒數4天!高3生確診新冠補習街疫情蔓延 防疫升學兩頭燒

▲▼南韓爆發第3波疫情,首爾弘大街頭人煙稀少。(圖/達志影像)

▲南韓爆發第3波疫情,首爾弘大街頭人煙稀少。(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單日新增病例連續3天突破500例以上,疫情雖稍有趨緩,但考量到周末篩檢數量較平日少,而全國高三生的大學入學考試只剩不到4天,已有校園與升學補習班內的考生陸續傳出確診,加上各地的校園、補習班、舞蹈學院、三溫暖、家族親友聚會還是不斷發生規模不一的群聚感染。專家警告,若無法有效及時防堵疫情,未來單日新增確診數恐怕突破1000例以上。

根據《韓聯社》報導,截至29日0時為止,南韓防疫當局今(29)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450起病例,其中境內感染為413例、境外移入為37例,目前南韓共累計33824例確診、523例死亡。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263例(首爾佔146例、京畿道佔95例、仁川佔22例),佔總體新增確診比率達63.7%;釜山新增21例;忠清北道新增20例;江原道、全羅南道各新增19例;全羅北道新增17例;慶尚南道新增15例;忠清南道新增12例;慶尚北道新增11例;光州、大田各新增6例;世宗新增3例;大邱新增1例。

▲▼首爾市府外牆貼上「緊急停止」海報,呼籲市民為防疫能減少不必要外出。(圖/路透社)

▲首爾市府外牆貼上「緊急停止」海報,呼籲市民為防疫能減少不必要外出。(圖/路透社)

從主要群聚感染案例來看,首爾市江西區有氧舞蹈學院累計155例;首爾市麻浦區弘大新教會(홍대새교회)累計135例;蔚山、釜山長鼓講習聚會累計91例;首爾市瑞草區三溫暖累計63例;忠清北道堤川市醃泡菜活動累計25例;忠清北道清州市撞球場聚會累計22例;首爾市智慧型手機App使用者聚會累計22例;京畿道華城市親友聚會累計15例;仁川市南洞區同學會累計11例。

大學入學考試即將於12月3日舉行,然而首爾市江南區大峙洞某升學補習班卻傳出1名考生確診,該考生在家人確診後被歸類為密集接觸者並接受篩檢,結果呈現陽性。補習班業者表示,該考生上課期間皆依規定配戴口罩,且座位採「梅花座」設置,自習室每個桌椅間皆設隔板,目前已吩咐其他考生28日起在家自習。

▲▼南韓高三生大學入學考試將於12月3日如期舉行。(圖/達志影像)

▲南韓高三生大學入學考試將於12月3日如期舉行。(圖/達志影像)

而首爾市楊川區木洞補習街也傳出一名考生確診,該考生為首爾市江西區有氧舞蹈學院學生的子女。另外,世宗市、全羅南道麗水市、忠清北道清州市的校園也傳出高三生確診。防疫當局憂心,考場可能滲入無症狀、輕症的潛在患者;教育當局則表示,目前仍朝考試如期舉行的方向努力。

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정세균)將預計於當地時間29日下午4時30分召開緊急記者會,針對此次第3波全國性大流行發佈新的防疫對策,宣布是否調升首都圈與全國各地的防疫層級,屆時保健福祉部長朴淩厚(박능후)、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정은경)皆會出席。

►影/爆發全國第3波感染潮!南韓「單日增504例」 專家憂:恐醫療崩潰
►南韓鴨農確診「高病原性」禽流感H5型!急撲殺39萬隻雞鴨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