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深夜PO文「抱怨婆婆」!媳婦600字深情告白 7000網友看哭了

▲▼婆媳,婆婆,媳婦,婆家。(圖/CFP)

▲女子發文抱怨婆婆,仔細一看才知道是深情告白。(示意圖/CFP)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我要抱怨我的婆婆,他永遠只想到我們,不想想自己…。」一名人妻以「抱怨婆婆」為題,發了一篇文章,內容約有600字左右,沒想到仔細一看,裡面藏了洋蔥,讓7,000名網友看得十分感動,根本不是抱怨文,而是在炫耀自己有個好婆婆。

這名女子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發文,她想要抱怨婆婆,做事從來不想到自己,只有想到她與丈夫、孫子,婆婆20歲生了第一胎,過5年後又懷有身孕,一個人拉拔2個孩子長大,「老公娶了我之後,婆婆反而成為我第二個媽。」

女子指出,婆婆每天都會不厭其煩地詢問,晚餐想要吃什麼,懷孕的時候半夜肚子餓,婆婆也會親自下廚,當時體重不斷增加,舊的衣服穿不下,婆婆也立刻出門採買,還安慰「變胖沒關係,生完再瘦就好」。

第一胎出生以後,她幾乎不用擔心生活上的影響,婆婆幫忙訓練孩子,只說了句「好好休息」,懷第二胎時家裡的貓咪過世,婆婆雖然叮囑「不要再養了」,後來還是撿了2隻貓咪回家,減緩她產前憂鬱的症狀。

女子提到,她在家裡不用做家事、煮飯,下班回家後,婆婆只會要求「好好休息」,但其實婆婆也剛下班。後來與丈夫創業,時常因公事發生爭執,婆婆居中扮演和事佬,也常常陪他們忙到半夜,「我們累了就鼓勵我們繼續走下去。」

▲▼女子抱怨婆婆,沒想到竟是600字告白。(圖/翻攝「爆怨公社」)

▲女子抱怨婆婆,沒想到竟是600字告白。(圖/翻攝「爆怨公社」)

產前、產後憂鬱時,她時常出現難過、生氣的情緒,婆婆也陪在一旁安慰「沒關係!媽媽都知道」,讓她心靈有所寄託,就連假日也會幫忙帶小孩,鼓勵他們夫妻倆多相處。

因此,雖然婆婆不喜歡名牌,總說「能穿暖能吃飽就好」,她還是決定不遵從婆婆的意見,偷偷買了名牌包包,就是要送給婆婆,「46歲的妳也該好好休息、享受了。」

女子還補充,剛嫁入婆家時,某次客廳的燈泡壞掉,她本來想等丈夫下班,再叫對方更換,沒想到婆婆拿椅子疊在桌子上,自己就爬上去換,讓她瞬間紅了眼眶,因為丈夫是單親,所以婆婆身兼父職,「我對她的心疼大於一切,所以才希望有能力之下給她能給的。」

眾多網友看完女子的婆婆,認為女子運氣非常好,簡直是前世修來的福氣,「有好婆婆。家庭才會真的幸福。好好珍惜。好婆婆真的很少」、「真羨慕妳有這種好婆婆」、「 婆婆是真心把妳當自己女兒對待,好好珍惜這個好媽媽」、「遇不到+1,妳很棒,很羨慕有個好婆婆。」

►比開架更便宜!「雅頓綠茶沐湯蜜滴舒體霜」2罐75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