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目車國道硬切!特斯拉「自駕」神救援 車主嚇傻:差點就撞到

▲▼白目車國道硬切!特斯拉「自駕神救援」秒扭開 車主嚇傻:差點就撞到。(圖/東森新聞)

▲特斯拉駕駛表示,右邊的黑車直接切入,差點發生擦撞。(圖/東森新聞)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一輛特斯拉日前行駛國道3號南下52公里處時,突然旁邊一輛黑車竄出硬切,差點發生擦撞事故。特斯拉的江姓男駕駛還沒反應過來時,自動輔助駕駛感應危險、立刻切換車道閃過黑車,而江男逃過一劫後直呼「如果沒有自駕系統,車子就會從側面撞過來」。

據《東森新聞》報導,江姓男駕駛日前駕駛特斯拉南下,行經國道3號52公里處時,旁邊一輛黑色轎車不顧前方、左方有車,硬從外車道切往中線,差點撞到正開在中線的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目車國道硬切!特斯拉「自駕神救援」秒扭開 車主嚇傻:差點就撞到。(圖/東森新聞)

▲特斯拉的自駕功能感應黑車靠近,馬上閃避才讓車主逃過一劫。(圖/東森新聞)

江姓駕駛表示,該輛轎車雖然有打方向燈,卻不顧前方有車硬擠,差點撞上自己,當下他還沒反應過來,還好特斯拉已自動閃車切到內車道,他馬上控制方向盤切回中線,事後也向國道警察檢舉這輛硬切的轎車。

據了解,特斯拉會偵測周圍的物品、車輛,發現有物體靠近時會自動切換車道或減速,若系統判斷左右都危險,即使打方向燈也無法動作;此外,特斯拉無法偵測紅綠燈,因此車主使用自駕功能時,還是得注意路況,將意外發生的機率降到最低。

►比開架更便宜!「雅頓綠茶沐湯蜜滴舒體霜」2罐75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