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影/味噌湯配蛋花+貢丸?南部人氣炸:誰會這樣吃 留言掀南北大戰

▲味噌湯,媽媽的味道,家常料理,豆腐湯,日式料理示意圖。(圖/CFP)

▲味噌湯意外在網路掀起南北論戰。(示意圖/CFP)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日前有網友發問,小時候喝的味噌湯相當單純,但現在開始流行加入蛋花與貢丸,讓他十分不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出現這種吃法的。沒想到,貼文竟然在網路上引起南北論戰,當初出現這種吃法的原因也讓人不禁發笑。

一名網友在PTT上詢問,小時候喝味噌湯時,味道相當單純,都是豆腐加上柴魚片、洋蔥或小魚乾,從某個時期開始,突然大量出現「味噌湯加蛋加貢丸」,雖然很好吃,但令人毛骨悚然,「這種歪風是何時開始的?」

眾多網友看完,在下方留言討論,「不是涼麵攤一直都這樣賣嗎」、「涼麵一定ipad味噌蛋花湯」、「台北一堆涼麵亂加亂煮的阿。是還不錯,一定要加紫菜。」

▼一碗味噌湯引起許多討論。(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味噌,味噌湯。(圖/記者李佳蓉攝)

也有南部網友留言,意外引爆南北論戰,「只有北部會這樣吃= =不要牽托(拖)到全台」、「南部吃涼麵根本不配味噌湯」、「只有台北人加啥小貢丸,別扯其他縣市下水」、「我在台南活36年,只喝過加油條或是海帶跟小魚一起的味噌湯…加貢丸是哪裡的邪教暗黑料理?」

此外,還有南部網友表示,涼麵是消暑的東西,配熱湯感覺很奇怪,其實味噌湯與肉粽才是絕配,「南部還有味噌湯配肉粽的」、「肉粽本來就配味噌湯啊不是」、「吃粽子不配味噌湯吃個屁粽子。」

對此,台北一家涼麵店的老闆娘指出,當時她在販售涼麵時,有客人跑來問,有沒有煎蛋可以加,但因為人手不足,想說把蛋加在湯裡,沒想到客人的反應還不錯,就這樣繼續賣了。

►比開架更便宜!「雅頓綠茶沐湯蜜滴舒體霜」2罐75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