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強襲!濕冷「暴探14°C」…降雨熱區曝  冷高壓下周再襲

▲▼天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受東北季風影響,從28日晚上開始會越來越冷。(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許凱彰/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北基宜天氣明顯濕涼,而中南部地區則是拉起超大的溫差。中央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部分地區發布豪雨、大雨特報,氣象專家也提醒,28日晚上越晚會越冷,到30日(下周一)清晨還有可能會出現14°C的低溫。除此之外,在下周有另一波冷空氣報到,將會影響到下周末。

▲▼天氣。(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下周同樣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桃園地區白天高溫約20-22°C,中南部溫度拉升到27-29°C。在這波影響當中,以29日晚上到30日清晨影響最鉅,北部地區低探16-19°C,空曠地區可能會出現14-15°C的低溫。

另外,針對近日東北季風來襲的狀況,目前沒有要明顯回暖的跡象,下周五又會有另外一波新的東北季風報導,溫度與降雨狀況與這次的不會差太多,若要回暖,可能要等到下個周末了。

▲▼天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這波東北季風在降雨方面,在桃園以北、東半部降雨機率較高,而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東北部雨勢也會比較明顯,更有出現局部大雨的機會。中央氣象局在28日晚間9時45分針對宜蘭縣山區、新北市部分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宜蘭縣平地地區、台北市以及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針對部分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天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