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暴增「太多寵物要隔離」 香港增設新冠相關「動物檢疫設施」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醫護。(圖/路透社)

▲香港疫情嚴峻,一周內暴增上百確診。(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爆發第四波新冠疫情,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27日宣布,將於30日啟動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作為新冠個案相關的動物檢疫設施。

漁護署表示,近期確診及密切接觸者數量大增,將寵物交給漁護署進行檢疫與獸醫學監察的數量也大幅增加,必須騰出更多空間應付需求。

漁護署指出,將啟動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作為新冠個案相關的動物檢疫設施,原本在該中心內的所有動物,則會被轉送到其他動物管理中心。

漁護署提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動物居留所,則只會用於病毒檢測呈現陽性的動物作檢疫和獸醫學監察用途。

漁護署還說,寵物主人須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包含與動物及其食物、物品接觸前後要洗手,避免親吻動,並保持家居環境的清潔衛生,尤其出現身體不適的話,應避免與動物接觸。

漁護署強調,目前未有證據指出寵物會傳播新冠病毒,飼主除了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外,不論任何情況,都不應棄養寵物。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醫護。(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