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追捕「綁架犯」意外擊斃1歲嬰!遭卡車衝撞開火反制 竟釀悲劇

▲加拿大,警察,警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加拿大發生警察開槍意外擊斃1歲男嬰的悲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編譯

加拿大安大略省卡沃薩湖市(Kawartha Lakes)發生一起悲劇事件。警方26日凌晨接到家庭糾紛通報,指控一名男子持有槍械,並試圖綁架1歲大的兒子。他們在追捕過程中,遭到對方開車衝撞,甚至有一名同仁受傷,因此決定開槍反制,未料卻當場擊斃「被擄走」的嬰孩。

鄰居迪契西奧(Tom Deciccio)向《環球新聞》表示,他在家中突然聽見敲門聲,原來是一名女性與丈夫發生嚴重爭執,帶著兒子前來,試圖尋求庇護,「她的老公帶著另一個還是嬰兒的兒子離開了」。

《衛報》報導,警方很快在一條鄉間小路上發現男子蹤跡,並試圖阻其去路,雙方在此過程中發生激烈碰撞。一名員警遭嫌犯駕駛的卡車撞倒受傷,其他3名警察見狀隨即開槍,卻擊中車內的男嬰。

安大略省特別調查組(SIU)是一個獨立機構,專門調查導致平民傷亡的警務爭議。他們在聲明中公布上述案發過程,並且指出,「卡車內有一位1歲男嬰身受槍傷,當場就被宣布死亡」。據悉,該機構已指派7名調查人員處理此案,包括2名法醫與1名車禍碰撞專家。

33歲的男子也中彈,被送往醫院,目前「情況危急」。受傷員警則在多倫多一間醫院內接受治療。

安大略省警方在推特上向家屬表示哀悼,但也呼籲公眾不要臆測案件。該省警察監管機構發言人胡頓(Monica Hudon)表示,目前要斷言「警察為何對著車輛開槍,或者實際上發生了什麼事」言之過早,不願證實警方是否開槍擊斃男嬰。

卡沃薩湖市市長萊瑟姆(Andy Letham)說,民眾都「不敢相信竟然會發生這種事」,但由於調查仍在進行中,他無法提供更多細節或評論。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專櫃比開架便宜!雅頓「綠茶沐湯蜜滴舒體霜」清香又滋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