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核科學家被暗殺!伊朗氣炸要「嚴厲報復」:保證追到幕後人

文/中央社

伊朗最重要核子科學家今天遭刺殺身亡後,伊朗武裝部隊參謀長巴格瑞(Mohammad Bagheri)警告,將對幕後策劃攻擊者施以「嚴厲報復」。

▲▼ 伊朗最重要核子科學家法克里薩德 。(圖/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辦公室網頁english.khamenei.ir)

▲伊朗最重要核子科學家法克里薩德 。(圖/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辦公室網頁english.khamenei.ir)

伊朗通訊社(IRNA)引述巴格瑞的推文報導:「恐怖主義團體和領袖,以及這次懦怯行動的行凶者應知,嚴厲的報復將等著他們。」

巴格瑞稱科學家法克里薩德(Mohsen Fakhrizadeh)之死為「沉重痛苦的打擊」,還表示「我們(向伊朗人民)保證,我們不會停下來,直到我們追到並懲罰」涉與其中的人。

伊朗國防部聲明指出,攻擊者鎖定法克里薩德座車發動攻擊,接著與他的維安小組發生槍戰,法克里薩德「嚴重受傷」。

▲伊朗核武專家被槍殺身亡。(圖/翻攝自推特/@vikasjournolko)

根據聲明,這名伊朗國防部研發與創新組織負責人經醫護人員搶救無效後身亡。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曾描述法克里薩德為伊朗核武計畫之父。法克里薩德是在驅車前往德黑蘭省東部德馬溫郡(Damavand)的阿布薩市(Absard)附近時遭遇攻擊。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表示,有跡象顯示以色列在這次暗殺行動中扮演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