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2根甘蔗當婚嫁!窮男反被罰3000元 警聽真相「心裡酸酸的」

▲▼ 甘蔗 。(圖/免費圖庫/pixabay)

▲ 鄭姓工人偷了2根甘蔗 。(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一名從事粗工的鄭姓工人今年6月到甘蔗田,偷拔2根價值約200元的甘蔗,雖得手卻很快被查獲。警方聞悉其境遇後,感嘆「心裡感覺酸酸的」。原來,按照南部婚禮習俗,女方家長要準備2根甘蔗與吊在竹子上的豬肉,但因經濟拮据,鄭男才出此下策跑去偷甘蔗,最後反要付罰金3000元。

據《自由時報》報導,50多歲的鄭男單身多年,只有國中學歷的他從事粗工餬口,女友與他年紀相仿。鄭男10多年前向銀行借貸,又曾2次酒駕被裁罰15萬多元,至今一直在清償借貸,因此他不想拖累女友,只想在晚年有伴,兩人並無結婚打算。

儘管鄭男經濟狀況不好,仍盡其所能好好對待女友母女,並將女友的女兒視如己出,對外都以「我女兒」稱呼。今年鄭男的「女兒」要出嫁,他因好幾天沒有工作荷包扁扁,但他沒告知女友手頭緊的近況。

▲▼ 甘蔗 。(圖/免費圖庫/pixabay)

▲鄭男最後被處以3000元罰金 。(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面對女友要他準備2根甘蔗等婚嫁之物,鄭男實在無法開口說自己沒錢,無奈之下今年6月向友人借車,深夜到甘蔗田拔走2根甘蔗。事後,蔗農發覺田裡有被踩踏、挖掘痕跡而報警,1小時後鄭男就被逮捕。

警方認為,鄭男貪小便宜很不可取,但當聽聞其冒險偷甘蔗的原因後,警方深感同情,不過仍需函送法辦。法官以其曾犯酒駕,為累犯,對他處以3000元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