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基金炒股風暴擴大!北檢緊急拘提搜索寶佳高層...涉行賄貪官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勞動部官員游迺文疑似動用勞動基金進場炒股,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今天向法院聲請羈押游男獲准的同時,從游男的通聯記錄查出,游疑似接受寶佳集團旗下寶佳資產管理公司投資主管邱裕元建議,連續指示下單高價購買另間集團公司的股票,檢察官指揮廉政署以行賄罪被告身分,緊急拘提邱到案,同時搜索邱的辦公室以及相關處所共5地。

▲▼ 游迺文。(圖/記者劉昌松攝)

▲勞動部官員游迺文已因貪污等罪嫌遭收押。(圖/記者劉昌松攝)

游迺文涉嫌在8月間,擔任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組長時,指示勞動基金代操券商,持續掛單買進知名集團旗下公司股票,清查發現,游在2012年9月至今,每月刷卡15萬元到22萬元,帳戶內還陸續存入現金,累計達918萬元,明顯和他的月薪10萬多元不相當。

檢察官27日廉政署發動首波搜索後,立即勾稽比對,懷疑游迺文接受特定人士招待高檔飲宴後,開始動用勞動基金協助炒股,且疑似從中收取回扣賄賂,一方面以共犯未到案,有勾串之虞等理由,向法院聲請羈押游迺文獲准,另一方面緊急向法官聲請搜索票,在28日展開第二波搜索。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