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K湯連2年報銷面臨最大挑戰 名醫:每個人對完全康復定義不同

▲湯普森(Klay Thompson)、杜蘭特(Kevin Duran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湯普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勇士神射湯普森(Klay Thompson)不幸遭逢右腿阿基里斯腱撕裂,連2個賽季報銷,儘管替他執刀的名醫費爾克(Richard Ferkel)聲稱,他能夠完全恢復,但《The Athletic》訪問的運動損傷醫師蘇特(Brian Sutterer)卻直言,每個人對「完全康復」的定義不同,教練或總管希望的是運動表現上的恢復,不只是基本功能。

養傷16個月,準備下個月復出的湯普森,上周卻在練習時傷到右腿,導致阿基里斯腱撕裂,連2年遭逢重傷打擊,確定無緣新賽季。勇士請專門治療腳踝傷勢的名醫費爾克替他動刀,順利修復撕裂的跟腱。費爾克表示,K湯預計能夠完全康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The Athletic》訪問了一位專長是運動損傷的醫師蘇特,他卻沒有這麼樂觀,「我覺得這取決於你對『完全康復』的定義,我認為無論你復原得多好,手術多順利,你身體的組織跟手術前就是不同。」

蘇特直言,「所以如果外科醫生說,預計可以完全康復,這可能與教練或總管定義的完全康復不同,因為他們希望的是恢復運動表現,而不只是基本功能的恢復。」他表示,湯普森當然還是有機會恢復到傷前的巔峰狀態,「但這毫無疑問會是他籃球生涯中最大的挑戰。」

湯普森在去年總冠軍賽G6嘗試扣籃時傷到左膝前十字韌帶,並在去年7月3日進行手術修復,不過勇士依舊為他奉上5年1.9億美金的頂薪;無奈他休養了16個月準備回歸賽場,又再次遭受嚴重傷勢打擊。

生涯第2季開始就成為主戰先發的湯普森,與2012-13賽季甩掉「玻璃腳踝」稱號的柯瑞(Stephen Curry)組成「浪花兄弟」,攜手率隊從2014年開始連5季打入總決賽並奪得3冠。在去年6月受傷前,他已經連7季單季命中超過200顆三分球。

▲▼勇士柯瑞、湯普森,熱身賽,湖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湯普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勇士湯普森K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