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丟內臟杯葛施政報告 民進黨團批:國會改選以來最噁心

▲▼因萊豬進口問題朝野爆發重大爭議,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杯葛施政報告,與民進黨立委爆發多波推擠衝突。(圖/記者李毓康攝)

▲藍綠立委爆發多波推擠衝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第13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立委以丟擲豬皮與內臟再度杯葛議事,蘇貞昌在民進黨立委的擁護下,順利上台施政報告。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郭國文受訪時表示,國民黨今天的抗爭手段,應該是國會全面改選以來,最噁心的一次抗爭手段,國民黨已經有兩次下台在野的經驗,不要自己淪為永遠的在野黨。

蘇貞昌27日上午第13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在民進黨立委的擁護下,蘇貞昌約於上午10時19分上台施政報告,國民黨團則拿出豬內臟、豬皮撒向發言台,企圖杯葛蘇貞昌進行報告,蘇貞昌最終在多位民進黨立委的包圍下,於10時23分完成近5分鐘的施政報告。

▲▼因萊豬進口問題朝野爆發重大爭議,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杯葛施政報告,與民進黨立委爆發多波推擠衝突。(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杯葛施政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指出,國民黨不但杯葛施政報告,還破壞總質詢制度,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自己不上台質詢,卻在台下破壞其他在野黨立委的質詢,這是非常荒謬的事情,國民黨不敢面對總質詢,無法以民主文明的方式跟行政院長對打,卻用最野蠻的方式消耗國家成本。

鄭運鵬也批評,這些都是國家成本的浪費,卻要由全民埋單,國民黨在臨時會破壞議場的單據都還沒有付清,「今天變成這樣情何以堪」,國人完全沒有辦法接受國民黨破壞民主制度之下,還要讓全民埋單。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對於今天的總質詢該如何進行,民進黨所有該思考的問題都有思考,包括遊戲規則、議事規則、文攻武鬥都想得很清楚,國民黨完全不懂議事規則,卻只會在議場裡面胡亂起哄與抗議。

▲▼民進黨團「譴責國民黨 杯葛施政報告 破壞總質詢」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召開「譴責國民黨杯葛施政報告,破壞總質詢」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說,最高行政首長受邀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在野黨的國會議員全部都在,但包括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鄭麗文這些有權利、有資格上台質詢的人,「主帥就在那邊不問,然後拿著麥克風自言自語、吶喊」,等於是閹割自己的權利,也喪失自己想要知道的答案的機會。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郭國文表示,國民黨今天的抗爭手段,應該是國會全面改選以來,最噁心的一次抗爭手段,不只玷污整個民主殿堂,也侮辱最高行政首長、破壞民主體制,國民黨不僅杯葛行政團隊上台接受總質詢,也杯葛其他立委質詢的權利,國民黨已經有兩次下台在野的經驗,不要自己淪為永遠的在野黨。

▲▼因萊豬進口問題朝野爆發重大爭議,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杯葛施政報告,與民進黨立委爆發多波推擠衝突。(圖/記者李毓康攝)

▲因萊豬進口問題,朝野爆發重大爭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黃世杰指出,國民黨團一邊高喊程序正義,一邊卻完全破壞議事規則與秩序,這是非常自我矛盾的事情,一個在野黨連會議都不會開,又該如何盡到自己的責任,希望國民黨未來能夠走回正軌,用理性的方式問政。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何志偉則說,台灣人最痛恨浪費食物,「把食物丟掉真的會被雷公打」,國民黨聲稱要捍衛豬農與食安,所作所為卻在浪費食物和國人的時間,讓將近700百多項法案無法進到正常的程序運作,相信所有珍惜食物、過去曾受過甘苦的台灣人都會瞧不起這樣的在野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放話1打35!林為洲1秒「鎖喉」KO陳柏惟 藍委圍毆拖著打
圖/國民黨豬內臟血腥襲擊 蘇貞昌面露尷尬快步離開立法院
「放過台灣人!」 國民黨豬內臟大戰後怒轟:誰進萊豬誰吃萊豬

更多熱門新聞...

邱顯智站椅子上質詢 怒嗆國民黨「連當在野黨都不會」
豬腸迎面飛來!蘇貞昌念完施政報告:最黑暗也是最好的時代
圖/豬內臟噴爆議場...蘇貞昌狼狽上台 藍營轟:萊豬滾出去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