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漂浮的黑點靠近! 陸漁船援救我海研中心人員照片曝光

▲陸籍漁船利用船上的泡沫浮球和繩索進行救援。(圖/記者魏有德攝)

▲陸籍漁船利用船上的泡沫浮球和繩索進行救援。(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魏有德/北京報導

國家海洋研究中心4名人員19日於澎湖海域執行水下作業時一度失聯,被碰巧經過的陸籍漁船救起,後交由我海巡警艇載回馬公隔離。救援過程今(27)日首度對外曝光,編號閩東漁62206的漁船行經澎湖外海時,船長佘慶水發現遠處有4個漂浮的黑點向漁船靠近,判斷可能有落水人員,立即駕駛漁船靠近,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救援,最終將4名落水人員救上船。

▲4名我國家海洋研究院的研究人員19日潛水失聯後,被陸籍漁船救起。(圖/大陸國台辦提供)

▲4名我國家海洋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19日潛水失聯後,被陸籍漁船救起。(圖/大陸國台辦提供)

由於當時該海域風浪較大,佘慶水組織船員,藉由拋出船上的泡沫浮球和繩索搭救,過程險象環生。救起4人後,佘慶水先提供熱水保暖並準備熱飯熱菜讓4人補充體力,同時,佘慶水透過微信聯繫台灣友人,請台灣友人通知海巡署,海巡署救援船艦於當日17時30分左右抵達該海域,將4人接回。

據了解,在海上漂浮的4人為我國家海洋研究中心人員,當時於澎湖七美西南方海域執行生態調查任務,其中4人(包含1名助理、3名委外潛水人員)潛水後便失聯,海巡署也隨即組織船隊前往該海域搜救。

▲▼國家海洋研究中心4人執行水下作業時失聯,海巡出動搜救。(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國家海洋研究中心4人執行水下作業時失聯,海巡出動搜救。(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佘慶水表示,當下與4人了解情況後得知,落水人員因受潮流影響,與母船失去聯繫,在海上漂流長達6-7小時。救援任務結束後,根據防疫規定,閩東漁62206船在海上進行自我隔離,目前沒有船員發生發燒、咳嗽等症狀,待隔離滿14天後,漁船再行進港。

此外,由海巡PP-5053艇接駁回馬公的落水4人,則是交由疾管局接送至隔離處,依法隔離1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