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不只高山茶精品咖啡 阿里山鄒族文化更深度

▲獨「嘉」體驗鄒族獵人營!品嚐精品咖啡。(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高山精品咖啡。(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近年阿里山咖啡產業逐步興起,位於茶山部落「卓武山咖非」勇奪2020台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金質獎,種植達75年樹齡的咖啡樹上有結石纍纍的咖啡豆及阿里山的好山好水就是品質的最佳保證,嘉義縣特別安排民眾上山體驗鄒族獵人的狩獵文化、踏尋深山咖啡原產地一嚐金牌咖啡,過程中獵人的好身手、傳統陷阱捕捉獵物方式、秘境咖啡園、高山美景都令民眾驚呼不已。

▲獨「嘉」體驗鄒族獵人營!品嚐精品咖啡。(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推高山茶及咖啡,更推原民文化。(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阿里山除森林遊樂園區及阿里山林鐵外,鄒族部落文化也是值得體驗的遊程之一,包含山美達娜伊谷生態園區、茶山部落體驗行程外,近年興起不同玩法,包含新美「尼亞后薩獵人營」,由獵人引領民眾進入山林獵徑,體驗獵人文化,並體驗由神話故事延伸而出的皮雕DIY,享受山林之美外也能感受文化深度。

▲獨「嘉」體驗鄒族獵人營!品嚐精品咖啡。(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獨「嘉」體驗鄒族獵人營!。(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縣長翁章梁介紹,阿里山鄉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不論生態環境、文化風情都值得再三探訪,尤其是我們鄒族的部落體驗非常有特色,除了文化深度、自然生態景觀外,更可透過原住民的幽默及熱情來感受高山青式的獨「嘉」遊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