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證實「台獨頑固分子清單」 陸委會:將研擬反制作為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陳政錄/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5日再次對「台獨頑固份子清單」議題,做出正面回應,還強調頑固台獨分子挑動兩岸對立,「這筆賬是一定會清算」;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6日回應重申,政府將注意情勢的發展,採取必要的防衛,以及研擬反制作為。

邱垂正說,陸方這種惡劣行徑,不但未讓台灣人民感到畏懼,反而更加厭惡共產黨專制體制的無知與蠻橫。陸委會呼籲對岸應停止挑釁生事,切勿因錯誤的決策,讓兩岸關係走向無法扭轉的不歸路。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邱垂正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人民堅決拒絕中共的「一中原則」,以及所謂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他說,政府會提醒國人,中國大陸並非正常法治國家,與大陸交流要留意自身權益,以及可能潛在的風險。

港媒《大公報》15日揭露,北京正在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對其採取嚴厲制裁等有效措施,包括依據《反分裂國家法》及《刑法》、《國家安全法》繩之以法,終身追責。大陸鷹派官媒《環球時報》隔天發表社評誇讚清單「體現歷史的正義」,更直接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是「頭號戰犯」。

朱鳳蓮25日說,清單針對的是極少數台獨頑固份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絕非針對廣大台灣同胞。她強調,少數台獨頑固份子長期以來挑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係,這筆賬是一定會清算。

國台辦記者會上,媒體追問會不會擔心影響兩岸民間交流,朱鳳蓮說,堅決打擊極少數台獨頑固份子,制止台獨分裂行徑是維護台海和平,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應有之義和必要條件,「我們說,正義的審判從來不會缺席,就是這個意思。」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