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急飆升! 醫生可強制疑似感染患者接受核酸檢測

▲香港,新冠肺炎,餐廳,口罩。(圖/路透社)

▲香港新冠肺炎篩檢。(圖/路透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第四波疫情急速惡化,25日再增85起個案,累計5867宗確診,跳舞群組已上升至250人,包含許多名人。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26日表示,從28日起醫生在臨床判斷下,可以要求懷疑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強制接受核酸檢測。

陳肇始指出,將從28日至30日逐步開放5個社區檢測中心,之後增加至9間;從28日開始,121間郵局也開始派發共5000個採樣瓶。由於疫情嚴峻,她呼籲市民如果有不適或輕微症狀,應該要盡快檢測,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

▲香港,新冠肺炎,餐廳,口罩。(圖/路透社)

▲香港新冠肺炎止不住。(圖/路透社)

先前涉及此輪「跳舞群組」疫情的成員被要求接受強制檢測。除此之外,陳肇始透露,政府會允許醫生28日起至12月11日,讓懷疑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人進行強制檢測。食衛局已向相關的醫療界團體介紹細節,得到的反應相當正面,醫生們會積極配合。

而為了防範疫情,香港從26日凌晨起,所有酒吧、酒館、浴室、夜店及夜總會關閉,派對房間繼續關閉;而酒店或賓館內則限制每間客房不多於4人、套房不多於8人;婚禮、宗教等儀式不可多於2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