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年僅21歲患罕見疾病 西浦颯大對抗病魔:絕對會回來

▲▼北海道日本火腿隊開幕系列戰首賽,歐力士,西浦颯大。(圖/記者季相儒攝)

▲西浦颯大。(圖/資料照)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歐力士年僅21歲的外野手西浦颯大被診斷出罹患「突發性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症」,這是相當罕見的疾病,明年可能將從支配下球員轉為育成選手。西浦颯大沒有因此失志,抱著正面態度迎戰病魔,只要還有一絲機會,他會堅持到底,「我不會放棄,我絕對會回來。」

西浦颯大曾在2018年來台打冬季聯盟賽事,今年11月初因為左大腿有骨折情形而到醫院檢查,卻發現是罹患「突發性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症」的罕見疾病,大腿骨關節因血液無法循環,導致骨頭壞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初得知罹患罕見疾病,西浦颯大並不清楚是什麼樣的病,經過醫生說明之後,才慢慢了解,「醫生說要復出應該有難度。」儘管如此,但他告訴自己,還是要保持正面思考,想辦法對抗病魔。

「過去沒有運動員因為這個病開刀的案例,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我從3歲開始打球到現在,我熱愛著棒球。」西浦颯大說:「這18年以來,我一直都只想著棒球,只要有一點復出的可能性,我都不會放棄。」

西浦颯大不想放棄任何希望,他也向球迷承諾,會更努力,希望以自己的例子,鼓勵患有同樣疾病的人,為他們帶來力量,「我絕對會回來。」他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