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闊背肌動刀罕見 王凱程痛到飆淚:以為回不來了

▲▼0513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對富邦悍將-王凱程。(圖/記者黃克翔攝)

▲王凱程。(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火球男王凱程今年6月初動手術,闊背肌斷裂是罕見的傷勢,他苦笑稱,自己應該是全台第一個因為闊背肌斷裂動刀的人,一度以為自己回不來了,他說,最痛苦時期是剛開刀的第一個月,「傷口尚未完全復原的狀況,抽筋疼痛感加劇,痛到眼淚哭出來。」今年完全停機,他持續努力復健,盼明年下半季歸隊。

王凱程去年季中一度是兄弟倚賴的牛棚主力,球速最快飆到152公里,今年一直到5月10日才升上一軍,不過僅投2場便下二軍,6月初傳出動手術,球團隨後證實,王凱程是闊背肌斷裂,由於傷勢部位實在太罕見,何時歸隊並無時間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闊背肌斷裂相當罕見,這也是王凱程進職棒以來首度遇傷陷入低潮,開刀第一個月是最痛苦的時候,「闊背肌持續抽筋,加上傷口尚未完全復原,那個疼痛感是比一般抽筋還痛,大概5分鐘會痛一次,持續快一個小時。」

伸展訓練、凹角度時,難免受到刺激,那時是最痛的時候,王凱程直言,當時眼淚都飆了出來,「旁邊的人也無法給予什麼幫助,只能告訴我盡量放鬆,但說真的,放鬆也沒什麼用。」

熬過最痛苦的時候,王凱程的傷勢已恢復7成左右,不過尚未開始投球,這段時間看著隊友在投手丘盡情投出每一球,心裡很羨慕,「自己坐在旁邊靜靜看著,等他們丟完下來時,都會去問他們,丟球是什麼感覺,很怕自己還找不回來。」

這段期間,王凱程很感謝防護員,「我應該是全台第一個動這種手術的球員,一開始很擔心無法再回到球場,多虧防護員一直給我自信、正面力量,讓我心裡比較踏實。」 家人的支持也很重要,「也要謝謝老婆跟姊姊,有時我會太急,他們都會適時幫我踩煞車。」

▲王凱程。(圖/記者王真魚攝)

▲王凱程。(圖/記者王真魚攝)

一件只要133元超划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