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月繳1399升級5G卻無感!內行曝「手機撐不起技術」:10G也沒用

講電話,手機,低頭族,傳訊息(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很多手機用戶覺得4G跟5G用起來差不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5G今年上路後,民眾最有感的是各家紛紛推出5G手機,但使用上似乎沒什麼太大差異。一名網友好奇,5G話題討論了好幾年,今年上路後他也換了一台5G手機,「除了測速看了爽之外,對消費者還有什麼有感的功能?」

原PO在PTT表示,已開放5G好幾個月,但對一般大眾來說似乎沒什麼改變,最明顯的差異就是資費變貴了,電信商也說5G花了大量心血與資金研發,賺得都是血汗錢,所以貴得合理,「那我想問問目前有什麼是一定要5G不可的?不然1399也是我的血汗錢耶。」

▲5G網路世代來臨。(圖/取自免費圖庫Flickr)

▲5G搭配人工智慧可發展的領域相當可觀。(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Flickr)

網友回應,現在很多人對5G的應用範圍還停留在手機,但其實4G網路已經夠快,不少用戶即便升級到5G也感覺不出差異,「一般人需求根本沒到那」、「一堆盤盤4G改5G,一年多花5-6000」、「一堆盤子,電池科技沒突破性發展,再給你10G也沒鳥用」、「以手機去考慮,結果還是鋰電池,根本撐不起啥技術。」

專業網友指出,5G應用在手機會受到電池規格的限制,互聯網等領域改用5G就明顯有感,「5G是互聯網和電動車在用吧,手機其實影響不大」、「5G就不是手機在用的,低端喔」、「5G對消費者根本沒差,主要對商用像是互聯網差別比較大。」

事實上,5G除了提升傳輸速率,時間延遲也比4G降低至少10分之1,且每平方公里可支援上百個裝置,形成萬物聯網,所以5G具備「高速率、低延遲、大連結」3種特性,對於AR、4K/8K影音、電動車、遠距醫療、遠句操控等等產業都有極大進展,機器人的反應也將更加敏捷快速,應用範圍絕對不只手機這麼狹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